延宕了好久,終於寫出的一篇做人好難的故事,

是關於我人工生殖:人工授精、試管嬰兒的真實故事,
備1:人工授精:打排卵針、破卵針+定期回診,
將男生精液洗滌後,算準時間去醫院直接打入子宮。

備2:試管嬰兒:打排卵針、破卵針+定期回診,需全身麻醉取卵、人工培養授精卵再植入體內。

人工是讓卵自動排出 +希望相遇+希望好好待著。
試管是讓卵手動取出+授精卵後放入+希望好好待著。

 

看到一個棒球選手郭泓志說的一句話:

「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。」

在手機前哭到不行,要熬過多少日子的努力,才能遇到夢想?

回頭看這一路,認真地佩服我自己,這些路到底怎麼走過來?
Q:怎麼走過路人問你為何不生小孩?

(誰又生了?結婚那麼久還不生?不要再

玩了,要給公婆抱孫!)


Q:怎麼走過親戚問你知道老公年紀?

(早一點生,比較有體力帶、先生年紀比較大,你不要再玩了!)

總不能說:生不出來啊!

只能笑笑地說:也許小孩在天上看到這個女子還瘋癲瘋癲,先不要跳下來當她小孩。
怎麼走過針也打、中藥、西藥也吃,仍收到失敗的成績單?

[孕]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

[孕]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

[孕]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

嗯!在2022年2月21日,遇到了遲到很久的夢想。

[孕]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

 

 

2014年年底結婚,總覺得懷孕的事情先慢慢來,
好好享受兩人世界,2017年自費中醫養身,希望能懷孕,
直到2018年才開始想說應尋求西醫生殖醫學,

一開始以吃一個月排卵藥,休息一個月的週期入門,經過半年依舊無消無息,

先來到A醫院生殖中心進行兩次人工授精,

再到A醫院進行2次試管嬰兒療程,

之後到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進行2次試管嬰兒療程,

兩家醫院我們做的所有檢查指數都一切正常,

在病歷上皆寫:不明原因不孕症。

終於在2021年7月,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第二次試管嬰兒療程,懷上了奕柏兄弟。

[孕]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

2019年2月開始進行人工授精療程,
除了做各種檢查,也開始了自我打針的日常,

[孕]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

全自費的療程。

[孕]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

最難撥開就是那個玻璃罐。

[孕]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

護理師都波一聲就折開,我們每次都開得支離破碎。

[孕]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

打藥之後最輕的症狀就是小小過敏,最嚴重就是瘀青與腫而已。

2019,第一次人工授精(3月),
因發現男性賀爾蒙過高,故吃了2個月的藥,
藥的副作用:腹瀉、頭暈、食慾不佳、體重降低(通通都有),共花1萬7873元。


2019,第二次人工授精(5月),共花2萬4237元。

兩次人工授精皆失敗收場。

2020年3月,A醫院第一次試管療程-植入三顆,共花12萬8330元。
(取卵9萬7361元、植入3萬0969元)

[孕]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

剛完成全身麻醉的取卵手術。

[孕]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

躺在病床上,希望能一次順利。

[孕]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

希望能接好孕。

2020年10月,A醫院第二次試管療程-植入四顆,共花3萬8633元,
這次比上次進步一點,HCG指數有著床,但最後胚胎萎縮。

[孕]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

第二次植入後去吃鼎泰豐,看到桌號覺得好吉利。

 

兩次試管嬰兒療程,仍失敗收場轉場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找陳啟煌醫生(寶醫生)。

[備孕]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

2021年1月,於北醫第三次試管嬰兒療程,植入2顆,共花14萬1073元,
(取卵10萬3264元、植入3萬7809元)

[孕]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

植入時躺在放空的一景。

 

[孕]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

北醫植入跟A醫院不一樣,膀胱無需漲尿,植入後躺20分鐘就可離開,

這次又比上次進步很多,抽血指數衝翻倍,

在診間聽到醫生說: 「Hasta La Vista,Baby」 ,

我無法控制眼淚,因為我終於聽到不是失敗的結果。
 

開心的告訴爸媽與家人,錄下大家第一時間得知懷孕驚喜的表情,
但就在信義威秀場勘時,我發現我正在大流血,
為了安全起見,我只能拋下一切,衝向北醫急診室,
當下超音波結果已確定流掉一個胚胎,後面另一個也流掉了。
 

之後經歷家人過世、疫情再次大爆發、居家辦公、影展第一次延期,

2021.6.29恢復看診,我就去掛號,決定再次前行,

第一次在北醫看診,候診室竟然少於10個人,一切太不尋常,

原來7/1開始人工授孕補助,大家都等待7/1之後看診,才能申請國家補助,

依規定我當時年紀,如申請補助只能一次植入一顆,我都走到這裡,
怎麼可能植入一顆,上次植入兩顆都失敗,這次我直接要求想要放3顆,

所以在診間醫生、診間跟診醫生、出診間護理師都問一次:你真的沒有要申請補助嗎?

(醫生有先說,就算三個都著床,不可能三個都留下,母體本身狀況不好,想3個都留會有風險)

[孕]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

因為抽太多次血,血管都很容易沉下去,每次都會被來來回回的找尋。

2021年7月,於北醫進行第四次試管,植入3顆,用藥到9/6,共花9萬6400元。

[孕]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

植入後,會拿到一份學姊接好孕的糖果,看到這張小紙條,
我再次哭泣。

[孕]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

2021.07在診間聽到醫生說成功,我卻意外冷靜,因為好怕再次失敗。

(9月在柯滄銘診所,有進行減胎手術,因為最晚出現的他,尺寸都慢一周,
如果自私把他留下,之後他會很辛苦。)

[孕]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

陳奕叡的3D照。

[孕]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

陳奕叡的3D照。

[孕]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

決定要做試管前,我們討論經濟狀況與目標,給10次機會,

如果都無小孩,就此停止這無緣的夢想。

[孕]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

當有人問起關於人工授孕的事情,我都這樣安慰著自己,

把兩人當瑪利兄弟要去闖關,
可能會遇到魔鬼、噴火花,
但最後還是會救到公主的。

[孕]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

帶著孕肚,參與第一次延期舉辦的第23屆台北電影節(2021)。

 

[備孕]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

身邊有些朋友,也正在走在這條路上,

我希望鼓勵大家,像棒球選手郭泓志說過:「夢想或許會遲到@但努力總會遇到」

 

懷孕已經夠莫名苦,沒想到還有強迫留院安胎這劇情。
[孕]真的不容易的躺著安胎55天與住剖腹產6天的歷險記


終於把這一篇整理出來,要把針筒、收據、各種文件與衛教單,通通拿去丟掉,
斷捨離的時候到了,該記憶都寫好了,其他的都可以告別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浿姬 的頭像
    陳浿姬

    陳浿姬的部落格

    陳浿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