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留院安胎+剖腹產住院之番外篇。

一開始12/28太過於緊急與混亂住院與第二天手術,

每天都有點滴、藥物、各種身體副作用與各自工作上事務交接的混亂處理,

經過了幾天的混亂,一直確定跨年也無法回家,我們才開始記錄每天每班的護理師,

我們用護理師身上的掛小章的玩偶、姓名、外型、飾品與口頭禪來記憶每班的護理師,
我太常有自己不知道的高指數宮縮、護理師都常衝進來詢問我的狀況與給加給口服安胎藥,

每5天就要換一次針,護理師都要拆掉舊的再換邊找血管放上新的針頭,

要重新找游走的BABY心跳,護理師需要重新放置監控儀器,

有時還要找其他工具輔助才找的到快要游到我背部又軀身的B寶心跳,

所以我覺得護理師進來病房的次數極高,因此跟護理師聊天的比例很高,

還未進行人工或者試管之前,我一直是一個很常捐血的人,

加上人工與試管不知道抽了多少管血與自己打了多少藥劑,

我會一直觀察這有趣的過程,雖不怕打針,但比較害怕,

護理師因失敗把針來來回回或者需重新下針而對我感到抱歉,

有時候遇到小學妹試了好幾次都無法順利成功,到外面請學姊或者高手進來幫忙,

或者一次就可咻咻咻完成的高手,行雲流水的60秒內完成:消毒、開針、插針、固定,

每次在搖滾區觀賞,都想為他們鼓掌加尖叫。

我們都覺得護理師真的很忙碌,除了接生與開刀要跟、給藥、看點滴、紀錄、補備品,

連測量宮縮心跳儀器、自動點滴調節器上的保管人、固定時間儀器檢驗人都是護理師。

 

護理師排班平常都8小時一班,農曆新年期間為了讓大家休假,所以是12小時一班,

有個護理師連上4天12小時班,她準備要交班前,感覺得到雀躍的心情,覺得非常可愛。
 

2/14那天轉到一般病房後,遇到的護理師感覺又跟在產房的護理師不同,

除了服裝上的不同,說話的口氣與散發出的氣息也大大不同,

我們也如同產房一樣,紀錄著每個護理師班別與特徵,
在剖腹產之後,一般病房的護理師,除了教我如何擠奶,還協助按摩胸部,
把握每次她們進病房的時間,詢問一些憂心或者好奇的事情,
給予我們安心與安定,也在它們身上學到很多專業知識與產後知識,

非常感謝護理師的照顧與協助

 這是ㄧ篇寫給偉大的護理師文章

 用excel紀錄護理師名字與班別。

這是ㄧ篇寫給偉大的護理師文章

 這樣公開在網路上應該沒有關係吧?

這是ㄧ篇寫給偉大的護理師文章   

總計遇到誰最多次。

arrow
arrow

    陳浿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